從治療前的圖片可見上顎正中門齒間有空隙,看似簡單的病例。但最重要的仍是回歸到"診斷"!我們可見到門齒間的唇繫帶的附著十分低位、有緊張感且泛白等情形,這會讓空間關了又開!

        所以必須於治療前告知患者及其家屬,我們運用矯正關閉空間後需要進行唇繫帶的切開術(frenectomy)讓繫帶重新置位,否則極易因為此軟組織的張力而復發(relapse)-亦即空隙再度打開

        運用L & H Titan矯正線我們於兩個月內關閉空隙,並立即進行唇繫帶切開術鬆弛此處張力。等待軟組織恢復並維持兩個月後,於舌側黏上固定式維持器(fixed retainer)後拆除。經一年後的追蹤回診(follow-up recall)仍維持良好咬合、無任何復發現象。

此病例為陳彥朋醫師全程親自診療 請勿轉載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