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參加韓國首爾舉辦的世界舌側矯正大會(WSLO),向Dr.Takemoto & Scuzzo學習最新式的舌側矯正系統"STb light lingual system"。期間就治療機制(treatment mechanics)、病例診斷與選擇(diagnosis & case selection)...等方面向兩位大師請教。期間也與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日本各地的醫師互相交流心得。

矯正器裝置在舌側(裡側)故又稱為"隱藏式"矯正,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正在做矯正。常常是空服員、電視新聞主播、演藝人員等行業的最佳選擇。其在歐美日已經相當普遍!許多的成人也要求將矯正器裝置在舌側進行隱藏式矯正。


新型STb矯正器進一步改良,十分輕巧而且很薄(僅1.5mm厚度)對發音及舌感、咀嚼影響大為降低(以往矯正器的缺點!)!因為其體積很小所以也很容易維持口腔衛生。


此新型矯正器由舌側矯正界兩大宗師日本的竹元京人(Dr.Takemoto)義大利的Dr.Scuzzo所共同研發。使得舌側矯正跨入新的時代,強調以輕力來進行矯正、達到美觀舒適兼具的目的。



從病例中可以見到此系統排列齒列的快速,最主要是因為使用輕而持續的矯正施力!但最主要還是得經過矯正專門醫師診斷後加以選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