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療前可見右下臼齒因為第一大臼齒缺失而產生近心及舌側傾斜,小臼齒區亦因為後方缺牙而旋轉。患者抱怨容易塞食物(food impaction)、且擔心發生蛀牙(咬合面已經有銀粉補綴物了!)。左下第二大臼齒亦因為前方臼齒缺失而傾倒。


以柔軟的LH矯正線進行牙齒排列並運用其超彈性特質將傾倒的臼齒扶正。市面上無任何其他"方型"超彈性線(鎳鈦合金)可作如此大幅度的變形並能穿入臼齒管!患者過程中幾乎不會感到疼痛!臼齒矯正器亦沒脫落過!(表示矯正線發揮的力量不會過大!)



經不到三個月的平整化已將傾倒的臼齒完全扶正、牙周變得更健康(近心側骨頭及牙間乳突長上來)!下顎牙弓型態亦獲完整的排列、左下的空間將維持給人工植牙(恢復完整齒列、提供對咬)。患者反應刷牙變的好刷、牙縫間變得更容易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