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經診斷為安格式三級不正咬合、雙顎前突。牙齒方面有擁擠的情形。經與患者討論臉型的改善及咬合狀況,決定以拔除狀況較不好的小臼齒提供擁擠紓解空間及後縮臉型進行治療。


第一步:齒列的平齊化(目的為提供牙齒移動平直軌道)及犬齒後移(目的為解除擁擠及更正前牙中線)。

使用材料:矯正器為日本OPA-K系統(提供施力點及預設角度)、矯正線為日本LH鈦鎳合金線(提供牙齒移動軌道及迴避不良咬合干擾)、彈簧為日本超彈性鎳鈦彈簧(以發揮輕而持續的矯正施力)。


第二步:進行前牙後縮(目的主要為後縮齒列-上下唇跟著後縮-改善下臉部前突臉型)。

使用材料:高分子聚合彈力圈集中、分配拔牙空間。



第三步:進行齒列細部微調(目的為建立能行使正常功能的齒列、細部美觀、中線微調、與牙齦緣的美觀關係等)。

使用材料:可夾式牽引鉤、鈦鎳合金關閉式彈簧。

以上是本人喜好簡潔的治療機制,盡量減少在口內的外物(以避免食物殘渣的累積造成蛀牙及牙周問題)、乾乾淨淨地完成矯正治療!最好是只有矯正器、矯正線、鈦鎳合金彈簧及彈性材料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