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7/11/05 13:57 記者:記者龍宗緯、張肇華/台北報導

笑容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最好方法,一名22歲的女大學生,原本因為牙齒凌亂,講話口齒不清,擔心被同學嘲笑,不敢出門,但如今她靠著笑容,逐漸走進人群,成為一個活潑外向女學生。

一個人走在路上,22歲的陳同學總是閉緊了嘴巴,不敢微笑,原本應該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笑容,對她而言卻是那麼的困難,試了好久,才願意張開她的嘴巴。

仔細看,上排的牙齒前前後後,沒有一顆整齊,還有些往外暴牙,而下排更慘,全部往內縮,不但講話咬字不清楚,從小就被人嘲笑。

陽明大學四年級的陳同學說:「從前比較小的時候,不成熟的男生就會說暴牙妹,雖然說是開玩笑,但還是會有點受傷。」

同學的嘲笑,曾經讓她變的更自閉,不敢上學、不敢出門、不敢開口、不敢照相,但這都還是小問題,因為不整齊的牙齒,讓她連咬合都有問題,左半邊根本無法咀嚼,只能靠著右邊牙齒,讓她臉部的肌肉也跟著變形,而吃完東西後要刷牙,更是每次得花上她30分鐘。

陳同學說:「咀嚼的方面,因為我只有右邊可以吃東西,左邊是咬不到的,就是右邊臉會比較大,左邊比較小。」

但人生還是得繼續過,靠著親人和朋友的鼓勵,一次又一次的幫助她和人接觸,從懼怕、害羞,到笑容、肯定,如今她走過來了,憑著的就是她曾經最害怕的笑容。

即使牙齒不是那麼美,即使講話不清楚,但用最甜美的笑容,讓她看到了希望,如今她更參加牙齒矯正宣導,希望藉由站出來,鼓勵和她有一樣困擾,躲在人群背後的朋友們,勇敢的面對人群,展現出最真誠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