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牙妹勇敢秀 獲免費矯正

中時 更新日期: 2007/12/11 04:39  黃天如/台北報導

 你能體會被人叫做「暴牙妹」、「牙擦蘇」的辛酸嗎?為爭取齒顎矯正學會提供免費搶求門面的機會,近百名齒顎咬合異常的年輕人不惜在網站張貼自己的「齜牙裂嘴」照,並四處拉票爭取支持,勇氣十足。

 自藝人小S徐熙娣接受齒列矯正成功,在青少年之間掀起一陣「牙套」旋風。但完整的齒顎矯正療程動輒十幾萬元,並非每個人都負擔得起。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提供一名免費齒列矯正的機會,消息在網路披露後,二個月吸引近百人參賽。最後由「暴牙妹」吳欣徽喜獲大獎,她高興得說:「等著看我變美吧!」

 比賽分網路票選及專業評審兩階段,網路票選第一階段前五名才有機會晉級。參賽者都在活動網站貼上自己的露齒特寫照片,並號召親友團「搶救暴牙妹」、「給牙擦蘇一個重生的機會」,有五千多名網友投票。

 昨天決賽在齒顎矯正學會舉行,五名入圍者四女一男都是廿歲出頭的七年級草莓族,在眾目睽睽下,張嘴給五位負責評審的齒顎矯正醫師檢查,個個臉無懼色。

 廿三歲的吳欣徽外號「小福隆」,她展現自信燦爛的笑容,也不忘適時感性訴求。家住貢寮海邊的吳欣徽說,小時不懂事,以為自己的小虎牙很可愛;國中情竇初開,才有要矯正牙齒的念頭。

 但一手帶大她的阿嬤總是說:「妳這樣很口愛,不用矯正啦!」吳欣徽其實知道,阿嬤把她養大已經夠吃力了,那有多餘的錢給她矯正牙齒。

 當得知這次的比賽,她勝出的決心比誰都強,網路票選一路衝到第三名,昨天還拉了兩個高中死黨到決賽會場幫她加油助陣,落落大方的表現,終於獲得評審青睞。

 「阿嬤,妳就等著看我變美吧!」吳欣徽贏得大獎後,最想說的就是這句話。她相信阿嬤一定也很期待醜小鴨變天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