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蘇明圳醫師、廖炯琳主持人、陳秀娟主講人、羅秋美醫師及筆者
上顎快速擴大器免開刀 戽斗小患者 鼻樑更挺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有別於以往戽斗患者多需等待成年後開刀矯正,美國賓州大學矯正科臨床指導講師陳秀娟研發「上顎快速擴大治療法」,可在短時間內改善,而16日和23日也分別在台北榮總與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的研討會中,發表這項新矯正法。

戽斗病患的治療一直是令矯正醫師頭痛的問題,特別是在生長發育期的患者。以往常被醫師建議,等成年後再動手術,因此美國矯正ABO專科醫師、現任美國賓州大學矯正臨床指導講師陳秀娟針對生長期中,臉部發育不足及前牙錯咬問題的兒童,使用上顎快速擴大器,配合頭帽及蒸氣鼻子呼吸訓練的方法,讓患童的上顎骨及鼻樑向前突出、下顎骨向後旋轉,以改善戽斗的臉型,並使鼻樑更挺。患有嚴重打鼾及長年鼻塞的小病人,在接受此治療時症狀也有明顯改善。不過這項治療需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