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近藤悅子先生應林錦榮顧問之邀來訪,給了國內矯正醫師上了一堂濃縮四十年臨床功力的課,因為林錦榮顧問的精心安排及對講題的規劃妥善、加上蔡惠美醫師的日中即席翻譯(蔡醫師整天翻譯下來可說是很辛苦!),讓整場演講內容紮實、次序分明!讓國內醫師得以見識到這位可說是全世界臨床病例資料收集最為完整的醫師之精隨,而且每個病例都可說是歷經歲月考驗、精采絕倫!

 

    很感謝林錦榮醫師的看重與邀請,讓我有此機會受教於日本與台灣這兩位對三級咬合可說是權威級(superb!)的資深醫師,從中獲得了多年臨床經驗的分享!從迎賓及歡送的晚宴過程中(菜單、晚宴的音樂簡報、紀念禮物….)處處可見林顧問對於國際友人的用心,著實為台灣矯正界做了相當成功的友誼建立。

 

    而近藤先生因為林顧問的熱情與台灣醫師們的熱烈迴響,讓她對台灣留下了極為深刻的良好印象。(當天有三百多位醫師參與繼續教育,林顧問的號召及影響力可見一番!)

 

    以上是近藤先生的英文版贈書(Muscle Wins!)及落款,我於去年便於東京巨蛋(Tokyo Dome)旁的書局將近藤先生的剛出版的日文書入手、細細品讀,從中體會到許多生理及肌肉訓練對於矯正咬合的影響與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醫病雙方的合作方能達到完美而穩定的治療。而林錦榮顧問亦集結了其數十年的矯正功力出版了中文及英文版的珍貴臨床書籍,可說是國內第一人!(林顧問的英文版在世界上也廣受迴響、銷售甚佳!)

 

    接下來最期待的就是我們台大矯正科張心涪主任及旅美的北醫優秀校友陳秀娟醫師能出版濃縮其數十年經驗的書,我相信絕的是會令人驚艷的!林錦榮顧問、張心涪主任及陳秀娟醫師三位可說是我認為台灣矯正界治療三級不正咬合(戽斗)的國寶級醫師,病例的收集與對於治療的用心可說是數十年如一日,聽他們的演講及討論可說是難得的享受,加上今年近藤先生的分享,可說是"朝聞道,夕可死矣!"! 

 

Dear Dr. Leslie Chen,

                                                                                                      

   I hope you received my textbook alread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ending me wonderful pictures and videos a few weeks ago.

   My lecture trip to Taiwan was surely on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in my life.I'm really impressed with your enthusiasum on orthodontics!Please make use of my clinical philosohy in your daily practice!

Your sincerely,

Etsuko Kon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