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矯正中更容易進行鄰接面(proximal surface)的補牙!

    進行矯正治療時,有時為了改善臉型前突(protrusion)或齒列擁擠(crowding),我們於擬定治療計畫(treatment planning)會考慮進行拔牙的處置。

    有許多鄰接面的蛀牙在拔除牙齒後才會看得更清楚!甚至之前不容易補好的部分(鄰接面的二級窩洞)可以進行更完美的填補!

    此病例於治療計畫時有拔除左下第二小臼齒,拔除後可見第一大臼齒咬合近心面曾經有銀粉填補但卻脫落有裂隙、而且可見底部(黃棕色的部分表示鬆軟、遭細菌感染的象牙質)又再蛀牙了!

    等拔牙傷口初步癒合後,藉由拔牙空間我們可以清楚診斷、並以最少傷害(minimally invasive method)齒質的方法進行填補。如此,我們便可以將蛀牙完全移除、並將齒色光聚合樹脂確實填補窩洞、並於咬合面上的溝縫加上溝隙封填劑(sealant)防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