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診斷:

    Dental:Angle’s二級一類開咬、中線偏移(曾不對稱拔牙)

    Skeletal:骨性二級下顎後縮、高下顎骨平面角、MVE(上顎骨垂直過多)合併笑齦(骨性)

    Soft tissue:凸面型、下顎後縮,上唇落在美觀線外。

¿治療計畫:

    理想上應該配合正顎手術更正對外觀最為理想(開咬、笑齦、下顎後縮...)。但與患者及家屬討論過各種治療計畫後希望單純以矯正方式進行。

    運用LH矯正技術及配合矯正用骨釘進行後牙(臼齒)下壓改善開咬,因為患者已有嚴重笑齦且牙齒臨床牙冠比例短,其開咬不宜用前牙挺出關閉治療、且挺出的術後穩定性較差,故不考慮。

¿治療進展:

    於兩側後牙區域植入矯正植體、配合結紮線紮緊的施力給予下壓。經一個月後開咬及咬合明顯改善。從數位根間X-光片亦可見植體的位置位於齒間齒槽骨、未碰觸傷及牙根,而且植入過程僅需五分鐘、僅有一些些緊酸感,讓患者十分安心地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