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用LH Xbite arch更正孩童(混合齒列期)的前牙錯咬

¿診斷:分別評估做單純矯正有利與不利因素!!

1.      骨性及功能性三級咬合且顏面為凹面型(不利)、低下顎骨平面角(有利);

2.      上顎齒列空間不足、擁擠(有利)已有相當程度的齒性代償(不利)深咬(有利);

3.      正值生長高峰(不利)

¿治療計畫:

1.      非拔牙治療-第一階段先將上顎牙弓以LH Xbite arch將牙弓向前方擴大更正前牙錯咬,並騰出空間讓可能阻生的左右恆牙犬齒得以順利萌發,這是選擇早期治療的積極意義。使用的矯正器為全透明矯正器(Blond & Esther II)、矯正線為L & H Titan,過程中小朋友無抱怨任何不適,隨著齒列漸漸排整齊、潔牙工作也會變得容易進行(尤其是擁擠區域)。

2.      注意觀察生長(針對三級咬合趨勢),陸續將已萌發的牙齒排入齒列。

3.      維持期-以上下前牙固定式維持器及三級Frankel功能性矯治器維持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