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有林志玲迷人的笑容? 醫師:7歲為提早矯正關鍵期

更新日期:2007/11/05 14:21 記者: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微笑無國界,尤其擁有一付珍珠貝齒更是令人賞心悅目!最新一份調查指出,牙齒整齊、氣質與親和力及嘴型弧度漂亮,都讓微笑變得更迷人,但如果想要擁有像林志玲一般甜美的笑容,牙醫師建議進行齒顎檢查與篩檢,應從換牙關鍵期的7歲開始,及早發現治療,就能降低未來咬合異常的機率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首度針對民眾與牙醫師分別進行調查,最後由名模林志玲奪下后冠,民眾認為牙齒整齊最吸引人,牙科醫師則認為嘴型弧度為關鍵所在,其他9名依序為侯佩岑、小S、徐若萱、王力宏、王建民、蔣友柏、林心如、言承旭、孫芸芸。

 

這些名人為何會登台灣十大珍珠貝齒微笑名人榜?因為他們有幾個微笑共通性。首先牙齒需排列整齊,笑起來上齒下緣連線弧形與下唇弧形一致、不露出上牙齦,露牙數約810顆、未露出下排牙齒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常務監事、北醫附設醫院行政副院長鄭信忠表示,每個人在7歲之後開始換牙,直到12歲左右恆齒全部長出,牙換得好不好影響臉型至鉅,有的人可能上顎下顎咬合不正常、極度暴牙等,若曾有吸拇指、長期用口呼吸,皆容易造成開咬、牙弓深及窄,導致嘴形變長、臉型變長,加上牙肉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容易產生牙周問題,又或者有如咬鉛筆、指甲及嘴唇等口腔習慣不良等,這些都會影響牙齒的健康與美麗。

 

鄭信忠指出,通常12歲恆齒全部長出後,是最佳的矯正黃金期,這樣的人通常佔78成左右,但其他的23成則可能出現倒咬、嚴重暴牙及咬合干擾等情況時,就應該提前在712歲乳牙換恆牙的關鍵時期,提前進行牙齒矯正治療。

 

鄭信忠說,藉由7歲開始提早介入牙齒治療,第一階段先進行半年到8個月局部矯正或配戴功能型矯正器,直到12歲恆齒長出,再進行第2階段矯正治療,才不會增加日後矯正的困難度,甚至必須開刀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