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一段戀情能否順利發展很可能在初次接吻就已經決定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接吻的同時,男女進行的是「複雜的訊息交流」,舌頭的接觸和唾液的交換有助於彼此進行潛意識的評估。對女性來說,如果接吻過程並不快樂、甚至是男方在初吻就已搞砸,女生可是會連進一步的機會都不給男生。

刊登在「演化心理學」的期刊報告指出,無論是有意識或下意識,兩性在接吻時,都在「分析」對方,只是這種分析過程對女性來說意義更為重大。女性在接吻時,除了會判斷對方是想玩玩而已、還是真的有意繼續下去外,還會透過呼吸、口氣、牙齒判斷對方的健康狀況;如果口腔味道不佳,很可能代表對方健康有問題

另外,過半受訪女性表示,如果沒有先享受到愉悅的親吻,她們是不會考慮上床的;而第一次接吻就把舌頭伸進來,更是女性大忌。但男性則不管那麼多,就算接吻感覺不好、甚至連親都沒親,還是想進一步發展到性愛。

而研究也發現,在關係確定後,男人會對接吻興致越來越低,但女性還是一樣重視;同時,女性也比較會在性愛後親吻對方。

這項研究是由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紐約市立大學及艾爾布萊特學院共同進行,共研究一千零四十一位十八歲到二十五歲的大學生。


[陳彥朋醫師的讀後心得]

根據這篇新聞可見口腔衛生維持的重要性!好的口氣及觸感往往來自一個健全的齒列(排列及牙齒本身狀況)。所以身為台灣新時代的男女,在追求外表(強調化妝、購買名牌服飾及包包、整型治療...)改善的同時,往往都忽略了基本功的維持及保養。

牙齒的健康關乎了"全身性的健康"及"微笑、談吐時的美觀與禮貌",越是先進的國家(例如歐美日...甚至是韓國也邁入先進國家之林)越是注重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並強調預防性治療的重要(從小就知道矯正齒列的重要性及積極目的)。是否能徹底清潔(美白)口腔及齒列往往取決於是否擁有排列整齊的齒列。  若牙齒排列不整齊,清潔上就會有許多死角、所需要的工具就越多,同樣的美白方面就會有染色不全或不均勻等情形。 

從臨床醫療過程中我也學習到許多,隨著治療的進展改善(齒列或外觀)、整個人也變得更加自信!而這種自信來自於了解接受這些醫療行為(齒列矯正、牙周手術、根管治療)是為自己的健康好、踏實地解決並預防問題。而從進行矯正治療大多為女性的現象得知,女性對自我要求的認知往往大於男性。根據統計女性的口腔衛生觀念及潔牙程度皆高於男性。

所以我特別提倡男性接受矯正治療及維持口腔衛生的重要性!無論是改善齒列的整齊或是外觀(漂亮的微笑曲線)其實都是為自己好、更是尊重伴侶的禮貌性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