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暴牙成貝齒 醫師:謹記矯正五步曲

中廣 更新日期: 2007/12/10 16:00

齒顎矯正過程漫長,醫師表示,患者應做好治療期間的心理準備,包括飲食困難、短期外觀受影響等等,不管怎樣,定期回診、配合治療不中斷,免得還得加倍治療,為了宣導齒顎健康觀念,齒顎矯正學會推出「圓夢計畫」,從百位參選者中,選出一名最需要矯正的暴牙妹,提供全額免費的矯正療程。(徐韻翔報導)

齒顎矯正學會表示,齒顎異常咬合會造成發音不正確,容貌不美觀,以及咀嚼不良等眾多問題,如果輕忽,可能耽誤治療機會,而不配合治療或中斷治療,則反而耽誤延長治療期。

學會秘書長蔡爾輝醫師建議患者,要謹記正確的齒顎矯正流程五部曲,從初診、蒐集病歷資料、評估矯正方式與時間,裝上矯正器的治療期,以及矯正完成的維持期都缺一不可,在接受矯正之前,患者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例如進食不便、疼痛,外觀受影響,清潔要更仔細等等,調整好心情,能夠更有助於完成整個療程,擁有自信微笑。

醫師提醒,雖然矯正過程往往讓許多人覺得漫長不舒服,但還是要每三週定期回診,拖診反而讓原本只需一年半左右的矯正期,可能延長成兩到三年。

學會最近也舉辦了圓夢計畫相關活動,一百多位牙齒咬合不正的民眾,經過齒顎矯正學會牙醫師選出五位最需要矯正牙齒的參賽者,幫助他們擺脫「暴牙、戽斗」的綽號,重建一口整齊的好牙,其中一名最嚴重者還獲得至少八萬元以上全額免費的矯正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