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矯正結合矯正迷你螺絲更正暴牙、深咬、咬合平面偏斜及關閉一顆大臼齒空間

 

結合上顎暴牙(maxillary protrusion)、深咬(deep bite)及咬合平面偏斜(canting of occlusal plane)及關閉大臼齒缺牙空間的病例可以說是矯正中的難症(difficult case)”,為什麼難呢?因為三度空間(three dimension)皆有問題產生,所以臨床處理起來較為耗時棘手!

 

本病例結合LH矯正技術(所使用的是LH Titan日本製的矯正主線)及右下裝上矯正用的迷你螺絲(miniscrew),將上顎暴牙後縮、提高咬合、更正咬合面偏斜及中線偏移,最值得的是關了一顆右下第二大臼齒的缺牙空間、以右下的原本水平傾倒智齒取代。只要是從事矯正治療的醫師一定都會覺得是難做的病例,而且下顎單邊缺牙(unilateral missing),中線的控制(容易歪斜!)更是一項難以克服的挑戰!

這樣的治療計畫較為費時、對矯正醫師絕對是賠錢、做善事的病例(費時耗神)!但對患者而言,卻是絕對的大利多(benefit)!不但更正所有的問題(暴牙、深咬、缺牙、咬合平面與中線偏斜),並且立正水平傾倒(horizontal tipping)的智齒、關了一顆大臼齒的缺牙空間(一顆大臼齒有12mm,平均一個月只能關0.5~1mm,所以十分費時!),可以免除了單顆植牙(一顆九至十萬)或假牙橋製作(需要修磨左右健康牙齒製作牙橋),幫患者省下龐大的醫療費用(cost),在這不景氣的金融風暴時代,不失為一項挑戰且有意義的治療。

 

一個十幾萬的矯正治療解決存在三十年未解決的困難與患者在乎問題、省下龐大的植牙假牙費用,真的是十分省錢、划算!患者應該要十分感激醫師的用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