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H矯正結合舌側矯正治療排列擁擠的齒列

 

齒列擁擠、排列空間不足的患者,通常需要拔除牙齒(常選擇的是第一或第二小臼齒或狀況不良的牙齒)提供空間。

 

對於審美(外觀)要求高的患者,除了要將治療完成外、她們也希望能在治療過程中擁有正常、可以社交的外觀、最好不要讓他人知道有在進行齒列矯正治療。

 

從圖中我們可以觀察到齒列經過LH及舌側矯正器的協同作用,醫師可以將齒列排的十分整齊。不但在外觀上得到良好的治療成果、更可以讓患者往後可以將牙齒清潔乾淨(刷牙及牙線使用),以免擁擠的死角堆積牙菌斑引起再次蛀牙或累積牙結石造成牙周狀況惡化(牙齦或齒槽骨萎縮)!

 

經排列後,齒列中線及咬合平面、微笑曲線十分的對稱及和諧,患者的笑容當然更美了!

 

此類狀況,舌側(隱形)矯正不失為一項選擇!此例就是利用拔牙得到齒列排整齊的空間,運用LH超彈性矯正弓線及舌側矯正器來將齒列排齊、空間關閉,過程中減少矯正裝置所帶來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or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